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平均每年有20个天然湖泊消亡

国家林业局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大量的围垦和拦截地表水流,正在使湖泊水面急剧缩减。50年代湖北省有湖泊1052个,目前只剩下83个。

电信资费调整执行时间确定

2001年1月21日起,全国统一执行因特网专线上网网络使用费及拨号上网网络使用费调整后的资费标准;2001年2月21日起,全国统一执行国内长途电话和国际及港澳台电话调整后的资费标准;2001年2月21日起现行所有附加在电信业务基本资费上的附加费一律取消。

山东省开发“电子邮政”

山东省以遍及城乡的邮政投递网为载体,在现有的邮政“三网”——实物投递网、综合计算机网和邮储网基础上,开发建设“电子邮政”,将投递服务领域扩大到牛奶、日用品等。

宁波闲置房也可存银行

宁波市爱民房产销售公司与宁波商业银行近日联手推出“房屋储备银行”业务,让市民把闲置房能像现金一样存入银行,每月坐收利息。该公司的租赁服务部全权负责对房屋的管理和出租,每月将双方约定的房租划入户主账户。

国家文物局撤出北大红楼

国家文物局机关将主动搬出位于北京五四大街的北大红楼,迁至新址办公。曾是我国近代史上第一座最高学府校址的北大红楼将被改建成中国新文化运动陈列馆。

“农转非”容易了

湖北省规定取消“农转非”指标控制办法,重庆市规定凡在小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的非农职业或生活来源,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的人员,均可申请在该镇落户。贵州省取消了办理小城镇户口必须在所在小城镇实际居住满两年的条件限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